Tuesday, March 07, 2006

这是个很严肃,很沉重,很有探讨价值的话题。 也是一个不容易handle 的话题,笨妈妈从昨天写到了今天。

豆豆狠小的时候,大概9个月的样子,就莫名的怕一些东西。 现在带她的奶奶家离我们家也就走1分钟路的样子,那时姥姥就几乎每天打他去玩。奶奶家closet 门上挂着个装在小麻袋的小猫,一按麻袋就在门上蹦哒,用恐怖片里的声音说:where is mouse? 宝第一次当场被吓哭,并学会了用气声发“怕”。之后每次去,都主动指着那个门说“pa". 至今奶奶已经将那个小猫收起来一个多月了,宝宝时不时还能记起来,指着门“怕”。

之前或之后,宝怕过的东西有会唱会跳企鹅宝宝,邻居送的一个ride-on的会叫会扬头的高头大马,奶奶家一只顶个毛茸茸鸭子头的笔。
狠古怪的是,让爸爸妈妈百思不得其解的是,豆豆辉常场辉常怕一根被柜门夹住的花布带子(很小的),和雨刷。
但是所有的这些的这些,妈妈都能替他也替自己rationlize. 我们虽是小小男子汉,我们也是小宝宝嘛,我们当然怕这个和我一般大的企鹅宝宝,比我还大的马马啦。我怕那根布带子和雨刷,我妈妈的解释我上辈子被蛇咬过。

但妈妈狠苦恼的事,有些“怕”真的很难很难解释。那个曾经怕过企鹅宝宝, 其实后来和人家熟了后,对人家是又搂又抱,又推又踢的。在被打入冷宫两个多月后,妈妈给拿出来玩,豆豆指着他,一声“怕”扭头就往妈妈怀里扎。好,这个咱曾经怕过,现在又怕了也合理。 家有个篮球,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玩,扔呀,滚呀,咬呀。两个星期的某天,某小朋友突然指着桌子底下的球,和爸爸说“怕”,随后那几天怕所有球状物,包括刚买的,曾狠喜爱的有pooh bear的皮球,气球。这几天又不怕了。但这几天怕所有新买的,当场和第一,或二天狠爱玩的,带灯带响的车呀,飞机呀,闹钟呀。(人对真车真飞机那可是相当着迷)。

其实我知道小朋友也很难当的,那个小小脑袋对这个古怪的大千世界可能一直也在rationlize。 但是,妈妈,也,狠,难也,你那个小小脑袋里的世界,可能是妈妈从此以后再努力也不能rationlize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