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8, 2005

宝宝生病记

宝宝从生下来到现在, 我很脸红的说已经生3次病了.
第一次-全赖他爹, 从医院回到家第二周, 一上班就把感冒病毒带回家, 结果全家中招, 连宝宝也没能幸免. 那是宝宝真可怜呀, 一个小小的粉粉的人, 鼻子呼吃呼吃的, 本来就睡的超不过2小时, 这下就每几分钟就被鼻子堵醒了, 大哭, 十分的委屈. 我和他爹总是在半夜三更和号哭的宝宝通鼻子, 什么工具都用上了: 吸耳球, 棉签, 滴鼻液......, 各种姿势试过....., 爸妈还在深夜睡不着的时候研读育儿文章, 聆听他的呼吸方式-新生儿肺炎吧? 知识越多越反动呀, 真是饱受瞎担心的折磨呀.....最后还是从医生伯伯那得了个放心呢..............
第二次-刚过六个月几天, 宝低烧, 我这回本着沉着冷静的原则, 用我那点从bbs得来的养儿经验, 向全家宣布: 宝宝发牙了!! 结果烧了三天, 我终于不胜我爹妈的叨饶, 给诊所打了电话, 护士小姐一听说超过38度已经三天, 命令我们立刻来见医生, 结果查了细菌没有, 就两手空空的回来了, 周末和宝宝战斗了两天, 星期一退烧, 疹子就发出来了, 我这个赤脚医生又闪亮登场, 宣布是玫瑰疹. 宝宝病好后, 立刻恢复了正常的作息, 免去了整风运动, 并收获了两颗小牙.
第三次-去系里的halloween party转了半小时, 被无数人传抱, 第二天又被某狗rudy 和妞妞舔了无数次, 于是在万圣节的前一天开始咳嗽, 接下来就开始流鼻涕, 打喷嚏.........., 小脸皴了和....一样呢..., 又折腾了我们一周, 并且让姥姥, 爸爸中招....., 不过其中学会了爬呢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