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9, 2006

磕头

我爸爸最近得糖尿病住了院,对于一直健朗的他来说,这实在是有些太突如其来了。老人家一下子不能接受这个事实,最初还拒绝接受治疗呢。过几天又是他的生日了。为了让他高兴,我跟我妈开玩笑的时候说:让豆豆给爷爷磕头过生日。
结果,我妈妈说:豆豆今天跪在地上玩,我妈妈问他:豆豆你干吗了?豆豆说:给奶奶磕头。我妈妈笑死。然后,我追问我妈妈:谁教他这个的?(恩,很不好意思地承认:我和我妈的带小孩哲学南辕北辙。)我妈妈说:真没人教过,所以才觉得好玩。
于是我就大脑嗖嗖的转起来,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。想象以下场景:
某日,午后,豆豆午睡起,心情愉快。在客厅地板上玩崔家爷爷奶奶送的翻斗车,玩到尽兴处,跪在地板上尽情的玩。被我妈妈(或我爸爸,姐姐,外甥女,姐夫)看见,逗他玩:豆豆,你跪在地上干吗呢?是不是磕头呀?给奶奶磕头!
我家豆豆,凭着他过听,过看不忘的本事,和极具想象力的推理能力,从此就将跪在地板上和磕头就永久地联系起来。
嗯,我家坏蛋,被我这个转起来没边的大脑一抡,俨然就一个天才了 :)

昨天,我打电话,正值坏蛋又跪在地上玩。我妈妈接电话,问他:豆豆你干吗?我听见他很清晰地说:磕头,磕头。

3 comments:

Starsea said...

genius!

helen liu said...

豆豆好厉害阿,这么聪明。

helen liu said...

你这个豆妈,都多久没有更新了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