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7, 2008

蒙式一周记

正如某著名网络妈妈所言:养孩子完全就是哲学问题。蒙还是不蒙做为一个哲学问题折磨了偶很久了。 也曾不厌其烦的在网上征询资深爸妈的意见,其中也下过不去蒙了的决心,但每次大院的其他妈妈得知我们在KB混时, 一般的唯一反应是:花那么多滴钱, 你们为啥不去蒙呢? 嗯, 虽然我狠啊Q, 但是当冤大头的感觉并不是很好。期间还被家有上私立高中的绝对资深爸爸苦口婆心劝送蒙式:他家女儿因为小时候没有送蒙式, 后来初中高中不得不送昂贵的私立.............无论如何, 蒙还是不蒙是一个让人抓心挠肺的哲学问题...........

KB在暑期陷入混乱, 我们具体细节并不知道, 当我们闻道一点风声时, 很多家长都在将小朋友转走。我们虽然也曾趁着上游泳课, 真真假假去看了游泳俱乐部旁的一家学校, (便宜,但真的不尽人意), 但我还是对KB抱着一丝不见黄河不死心的希望, 希望我们能在那混到pre-K., 所以我也就没真心给找学校。

好了, 废话了一箩筐。 某天, 终于见到黄河了:KB的校长不知所终了-我们也终于死心了。

即便这样, 我也是趁着某早我有个doctor appointment, 顺便去了这所被我几次考察, 在我上班路上的唯儿的学校, 当然是一所我们这的妈妈众口夸赞推崇的蒙式。

意料之中, 被告知 没有full day program spot. 那天正好是学校新学期orientation, director and assistant director无比繁忙, 喘口气的间隙还要听我诚恳地jjww, 诉说full day program对我家的必要性。 期间director多次暗示:如果我们先 enroll half day, 一到 两个星期就很有可能会给我们full day program spot. 我又及其诚恳的和她们讨论了这个方案的可行性...........

简而言之, 我就这么抓心挠肺滴去上了班, 开车的时候大脑飞速的转出一千种都不太妥的方案。

俗话说:船到桥头自然直, 俗话还说:峰回路转;俗话还说啥来着.........反正就在我在办公室千愁白转的时候, director电我:one full day program spot available. oh yeah~~~~~~

次日面试也是出奇的顺利, red class的Ms. Susan 完全符合我心目中西方旧时小学老师的形象:一袭长裙,满头白发盘成一个发髻,慈祥亲和, 声音低沉缓慢。 豆豆跟她也是很有chemistry, 一对一的 面试居然没有问题。

好了, 言归正传。 崔弋洲, 学名Alex Cui, 于本周一成为蒙式红班的一员。

经过周末三天持续温和的吹风和带高帽子, 周一的drop off出奇的顺利, 小人第一个到教室, 神情有些紧张警惕, 但是和妈妈 爽快的hug kiss, 挥手good bye. 下午pick up时,居然接到的是一个无比refresh, energetic 的小朋友。 接到之后的一个半小时, 其人充分发挥了话痨的天分, 事无巨细的回报了“蒙式一日”:“I has snack with a brown girl." "The girl asked me: you know my name right? but I don't know her name." "I saw Edward, but he likes other kids." "Ms. Susan read us a story: a doggie go to school, and you know what? The doggie get on the school bus." "There are two swings outside, but nobody pushes me." " I had brokley for lunch, I sat here and Ms. Susan sat there, she is hungry too and ate lunch too." "我们点蜡烛吃饭, 吃饭我还这样clean up." "m make sound emmmmm, emm for museum, for music, for milk, and I can write m, like this; C say Ke~~, for car, cup and cat, and I know how to write c..........."

第一天之后, 我就知道虽然老妈子我份不喜欢那个后妈校长, 但我喜不喜欢有打什么紧呢? 对于豆豆, 这个学校和这个班绝对是perfect match.

第二天呢, 除了drop off的时候, 跟妈妈jjww 了10分钟, 之外, 除了今天是 ducky go to school 外, 除了has snack with a black girl, 除了one big boy was put on time out外, 除了学了更多的phonic外, 一切如常。

第三天的drop off 又是无比的愉快, 因为前一天晚上临睡前, 小朋友自己自觉的反省了自己不尽如意的drop off 行为, 保证第二天会let mom go to work. 果然愉快的实践了自己的诺言。

晚上家长会, Ms. Susan的评价是:Alex is like a sponge, he is always busy and occupied, like a work bee, he is shy, quiet and always pleasant, a perfect start in the class. 虽然我也只到鬼子的文化, 对孩子的夸奖是绝对不吝华美辞藻的。 但这次, I somehow buy Ms. Susan's commence on the kiddo.

I was amazed by what the kiddo learned in three days, 但是不出所料, 问他有没有make new friends, "no, I have one friend: Stanley." 当我和老师道出我有忧虑, 老师说:you have to know you child is your child, he will probably be never a politician.

但是但是, 当星期五豆豆在晚餐的餐桌上表达了四岁 要生日party, 要邀请朋友们来我们家的时, 他他居然一口气数出了他们班上6个小朋友的名字!!


PS 我们去蒙式的另外一个效果就是, KB原来班上的中国孩子全转到蒙式的同一个班了, 常和豆豆一起玩的一个小哥们也去了half day program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