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5, 2008

豆豆爸对豆豆相貌的忧虑 -by daddy

人所共知豆豆爸丢下老婆孩子去了Buffalo,可是豆豆和豆豆妈从没去过Buffalo,为了证明豆豆爸的已婚男兼老爸身份,豆豆爸在桌子上摆了臭小子以及孩儿他妈照片,以防未婚大龄女青年的骚扰。如果有客来拜,按照惯例,看见小孩照片应该夸这小子如何英俊,哄豆豆爸高兴一下,可是10次里有7次敌人先说的是“你老婆很漂亮”或者“你老婆这么年轻”,然后用异样的目光看一眼我这个老loser,含义不辩自明,这种时候我一般先不吭气面露揾色,然后敌人意识到失言,一般会赶快补救“你儿子也很可爱”。但是也经常有没脸色的人,再补一句更不像话的,“你儿子不像你们俩”。

都 说南北结合会综合父母的优势,豆豆的相貌无情地粉碎了这一偏见。当豆豆混迹于一帮同龄人当中活蹦乱跳的时候,豆豆妈总是觉得豆豆是长得最可爱的,别的小朋 友即使长得比我们豆豆好看,也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缺点。幸亏豆豆爸很理性,能够跳出“儿子是自己的好”的狭隘观念,以一个局外人的目光审视豆豆:眼睛像爸爸 (小眼),鼻子像妈妈(塌鼻子),身材像外公(五短),越看越伤心。如果要给相貌打分,豆豆爸和豆豆妈的平均分应该有70 because 70=(55+85)/2, 可是要把豆豆扔到主席台上请观众打分的话,凭良心讲,很难保证他能超过爸妈的平均分。虽然豆豆妈和豆豆爸经常自我安慰“男孩子看的不是长相”,其实心里很 明白,事业有成靠的是豆豆自己,而且可操纵,相貌却是授之父母,豆豆有劲没处使呀。所以在娶媳妇的竞争中,豆豆从一开始就落后于别人了。按说豆豆家三代以 内直系亲属中,也有长得不难看的,比如豆豆爷爷,年轻时也勉强算一帅哥。豆豆爸很自责,也很迷茫,问题出在哪里呢?

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豆豆的神情开始有点像爷爷了,当然相貌还差得远。 豆豆爸以忧虑的目光关注着豆豆的成长,希望豆豆能在身材这一变数较高的领域有所建树

No comments: